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Chinese Report on DPRK Worker's Party Congress Delay

Below is a Singaporean report on the strange delay in opening the DPRK Worker's Party Congress. The gist of it is that there is an unresolved split over economic policy reform and over the timing of Kim Jong-Un's succession. The recent disastrous currency reform is also attributed to Jong-Un.

金正银竟然拒做接班人,朝鲜党大会推迟
联合早报
 
尽管朝鲜党大会推迟召开众说纷纭,但美国RFA称,朝鲜在安排金正银接班的过程中可能出现意见分歧,这也许是他们推迟大会的真正原因。
  该电台昨日引述中国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原本预备本月初在平壤举行党大会,推举金正银为接班人。朝鲜内部对此可能出现了意见分歧。"
  该消息人士还说:"朝方可能认为,在朝鲜经济低迷不振的情况下,推举80后的年轻人为接班人感到负担。
  "而且在由金正银主导的货币改革失败、老百姓深受洪涝灾害的情况下,朝鲜当局可能担心得不到老百姓支持,因此推迟了会期。"
  韩国对朝广播媒体"开放的朝鲜广播"也说,党大会推迟的最大原因是金正日的健康问题,接下来是朝鲜还没决定,金正银上台后,要采取多大范围的改革开放路线, 因为朝鲜内部对改革开放政策出现意见分歧,朝鲜可能在商讨这方面的问题。
  据报道,朝鲜公布将于9月上旬举行党代会的时间是6月份,但金正日8月底访华与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当时,胡锦涛向金正日表示,希望朝鲜推行中国式改革开放政策。因此,朝鲜原来制定的政策路线出现了变化,朝鲜有可能对改革开放的范围进行协调之中。
  东国大学教授金榕炫说:"金正日原本只想推行劳动党主导的特区开发政策,但中方的要求力度很高,所以有些惊慌失措。要在党代会上发表的政策路线可能尚未整理完毕。"
  出身朝鲜军人的韩国民间团体"朝鲜人民解放战线"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银自己对成为接班人的问题感到很大压力,拒绝在此次党大会上成为接班人。

Tel.: +1-905-228-2323
FAX: +1-209-231-4087
MSN, Yahoo, Google: cburton001; Skype: cburton002
Hushmail: Burton
http://spartan.ac.brocku.ca/~cburt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