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Chinese Foreign Ministry Statement on Celil Case of February 8, 2007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玉山江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8日 17:41 来源: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马文博 孙侠)外交部发言人姜瑜8日表示,中国公民玉山江是国际恐怖组织“东伊运”的骨干成员,他涉嫌参与了一系列暴力恐怖组织活动,是国际通缉犯。

  有记者问,据加拿大一家报纸报道说,新疆法院日前正开庭审理加拿大籍维吾尔族人士玉山江涉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一案,加拿大外交官希望旁听受审,中方有何评价?

  姜瑜说,玉山江是中国公民,《中加领事协定》不适用于此案。中国有关部门目前正依法对此案进行审理。

  玉山江生于新疆,2001年被加拿大接收为难民,他于2006年赴乌兹别克斯坦时,被乌当局以涉嫌参与恐怖活动为由引渡回中国。

  “东伊运”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的简称,是“东突”恐怖组织之一。2002年9月,联合国将其列入国际恐怖组织名单。

No comments: